關於經濟文獻回顧的文章, 我個人的主觀想法是, 如果沒到一定的程度,
最好還是別嘗試去寫的好.

當然, 主觀的認定是因為, 要寫某一個領域的文獻回顧, 那得要看多少相關書籍!

但是, 從中國期刊網下載了一些文章, 包括經濟成長, 景氣循環以及貨幣政策,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 中國的研究人員似乎對文獻回顧很感興趣.

我突然很想找找有沒有人寫賽局 (game theory) 的文獻回顧.

不知道中國的研究人員看到
Nash J. (1950), "Equilibrium Points in N-Person Games,"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36, 48-49.
這篇文章時, 該怎樣寫文獻回顧呢?

Nash根據Kakutani (角谷) 定點定理 (fixed point theorem) 證明均衡存在?!

話說, 定點定理大概就很有得念了說...

如果是我真的看到了這樣的文獻, 我應該會去請教該作者:

能不能告訴我究竟什麼是定點定理? 我學這個領域還真的疑問很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