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雖然拖了很久, 但是我還是會很喜歡這個議題...

總體經濟學, 基本上來說會牽涉到古典學派 (classical school) 與凱因斯學派 (keynesian school)
之爭. 同樣的, 總體經濟學教科書也會發生同樣的問題: 究竟該把重心放在古典還是凱因斯?

我是無可救藥的新興凱因斯學派的小小支持者 (所謂小小支持者是少我一個不少, 多我一個不多... )

嗯, 那先來看看古典的教科書吧.

我一定要看 Williamson 的 Macroeconomics. 這本書, 特別在他的 appendix, 把大學部與研究所
在 macroeconomics 的 gap 做個完美的連接.

至於 Barro 的 Macroeconomics, 據官說, 新版的書寫的不好 - 我曾在 NTU 的法學院看過這本書,
當然, 簡體中文版手上也有.

至於舊版的部分, 個人覺得可以在架構上寫的更緊湊.

而在凱因斯方面, 現在該是 Mankiw 的書使用者最多吧.

當然, Abel and Bernanke (這兩位都是 Fed... ), Blanchard (這位的研究所教科書也是本天書...)
以及 Branson 的書是該看一看的.

至於中文方面, 吳聰敏老師 (古典) 以及梁發進老師 (凱因斯) 的書是我所推薦的.

其實, 在總體教科書的編寫安排, 我有個人的意見, 留著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