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文中涉及前政府官員, 所以, 本文由筆者負全部責任.

話說以前有幸曾修過中央銀行前高級官員的課.

當時, 我正在報告我的碩士論文初稿.

這位前官員 (後來也是我碩士論文的口試委員主席) , 如果印象沒錯,
他曾說了這樣的一句話:

我們所做的研究, 只是在前人的基礎上, 多往外推進一點.



在 NTPU 念書, 是件愉快的事 - 遇到很多很好的老師.

不論是爭議或是學習, NTPU 真的該是我生命中最愉快且最驕傲的一段歲月.

或許, 經濟領域的學習都忘記了, 但是, 總是會有這樣的對話留在記憶:

你怎知那是價格僵固? 他為什麼不是價格均衡? (官)

內生成長模型的確開啟了一條研究道路, 雖然實證結果並不支持. (林)

自由度不夠, 是因為實證資料不夠 - 當然可以用這個做 defense! (劉)

這是一個有趣的題目, 我很想知道結果是如何! (陳)

如果有不懂或不清楚的地方, 可以和我聯絡, 我會嘗試整理, 供大家參考. (李)

還有人和我一樣欣賞 Keynes?! 真的讓我很意外. (方)

我已經不熟這個命題了, 你看完後教我一下好嗎? (賴)

我論文的資料你收到了沒有? 沒有的話, 我請我的助理再寄一次給你! (吳)

這些老師教我的不僅是學問, 還有一些是至今我還熱愛經濟學的感動.



經濟學該是什麼呢?

經濟學該是要說明一個故事, 然後要說出一個讓人感動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