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一篇對話文章...

我為什麼會對教育, 所得, 或者農村這個議題感到興趣?

我想引用
Lucas R.E. (2004),
"Life Earnings and Rural-Urban Migration,"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112, 29-59.
裡面的一段話 (在31頁)

... Many of the new immigrants to these cities seem to be worse off
than they were in the rural areas they came from.
They live as squatters, in shanty towns.
They have no regular jobs...

2004年, 官德星老師將此篇文章做為碩士班總體經濟學的上課教材.

我為什麼會念經濟學? 因為看到失業現象.

這根本是我所不能容忍的 - 無關經濟, 只是個人情感.

有太多關於失業的報導, 我每次很難不哭泣.

有時, 會質疑上帝是公平的嗎???!!!


在中國上海, 我是一個專業經理人.

我很喜歡去問, 特別是從外省份到上海來的人:

我不確定你們坐多久時間的車到上海來.
我所想問的是: 為什麼你會來上海?
我所想問的是: 你忘記你當初來上海的夢想了嗎?


我一點都不喜歡 Lucas, 除了這篇文章以及 Lucas (1988) 以外.

至今, 這篇文章都讓我很傷感...



有沒有印度政府可以採用, 並使印度經濟像
印度尼西亞或埃及那樣增長的行為呢?
如果有的話, 這種正確的行為是什麼呢?
如果沒有的話, 造成這種情況的
印度的性質是什麼呢?
在這類問題中所涉及的人類福利結果是如此驚人:
一旦開始思考這種問題, 就很難再思考其他任何問題...
Lucas (1988)



教育, 會是這個問題的答案嗎?

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