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貨幣升值 (特別是人民幣...) 成為新聞議題.

我在經濟學家 ( www.jjxj.org ) 參予了投票, 並且回覆了這個命題.

( http://bbs.jjxj.org/viewthread.php?tid=102912&page=4#pid841221 )

很喜歡自己這樣的講法, 其實這樣的講法已經不止說了一次: 2004年在 NTPU 的 seminar
(印象中是侯美惠老師 working paper ) 我也說過同樣的話, 不過當時的主角剛好相反.

自己寫的文章, 當然就不客氣的引用了.



從ppp的觀點,CNY確實應該要升值
(如網頁 http://www.economist.com/node/15210330?story_id=15210330 或者附圖所示)。


但是,美國不能因為自身的經濟問題強迫中國進行貨幣升值 -
美國家裡失火了,美國人應該自己去救火。總不能威脅其他國家說:
嘿,我家現在失火了。如果你不幫忙救火的話,火也會燒到你家唷。


bmi 201001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