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經濟學, 說實話, 我不太熟 (其實我也很懷疑我熟什麼...... )

個體經濟學, 個人設定在探討以下幾個議題 : 消費者理論/生產者理論/市場理論/市場失靈理論/福利經濟學.

當然, 以下還是僅就我所知的, 只是大學部課本的部分做個個人的筆記.

如果是我, 我首先該看的書應該是 Varian 的 Intermediate Microeconomics.

這本書的撰寫方式其實很友善 - 每章都不長, 並且每一個課題都交待的相當清楚.

但是, 因為寫的不長, 所以看起來會有點零碎.

接下來, 應該是 Pindyck and Rubinfeld 的 Microeconomics.

這本書其實沒有很努力的閱讀, 初步的感覺是: 寫的很傳統式的個體經濟學.

Landsburg 的 Price Theory and Application 寫的該是相對活潑. 我雖然沒有完全看完, 不過, 在書中
適當的地方總是會給我一種 "啊! 原來是這樣. " 的感覺.

中文書...

其實中文書的寫法導向真的太考試化了. 怎麼說呢? 數學, 數學, 數學.

當然, 我不是說數學不重要. 但是, 一些數學真的有必要在大學二年級中說明嗎?

無論如何, 還是建議看張守鈞老師的個體經濟理論. 這本書的缺點是 (或者優點?) : 太多的數學式.

郭婉容老師, 謝登隆老師也是不錯的選擇.

楊雲明老師很多人說寫的不錯 - 說實話, 我也看過這本書. 這本書其實我個人評價真的不高...

如果上面的中文書硬是要選, 張守鈞老師與楊雲明老師的書吧.

只是, 中文書的選擇行為, 會有多少人會喜歡個體經濟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