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的文章...

經濟學?

這個問號實在很大.

最近忝為 telnet://ptt.cc 的經濟板板主, 其實很累.

我知道我的經濟學程度一直停留在零而穩定的狀態 - 一個很標準的 steady state, 而且
看起來這個狀態無論外力是否存在都該是恆定.

但是, 經濟學?

當初喜歡經濟學其實是為了一個莫名奇妙的理由 - 數學.

接著, 事實上是因為是失業與貧窮.

然後, 很辛苦並且意外的考上研究所.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純學術部分: 個體是 Varian / Mas-Colell, 總體是 Shi
/ Romer / Stokey, 計量是 Greene.

這些部分我都念的相當不好, 也都跟不上.

接著, 論文的部分寫的是貨幣政策.

然後, 就畢業了.


最近遇到一個很好的議題, 我稱之為回到原先的感動.

事實上, 我被質疑的是: 自大, 驕傲, 具有優越感.

很訝異, 並且, 不喜歡, 是這樣被質疑 - 該問一下我的朋友們這些質疑是否為真.

無論如何, 現在所想的是: 原先的感動為什麼會遺忘?


經濟學, 正如s板友所說的: 畢竟眾多圖表和數字的背後, 是人.

會好好記得這句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